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入伍...

入伍訓最後一天還會再抽兵種
不要去當士官!
小抽不要亂跑~

第一~他會叫你當教育班長~千萬不要~教育班長受訓很操~又很累!
第二~新訓第一階段結束那天會選兵~幾乎都是士官~打聽好~很多都很賽!
第三~就是下部隊後連長發現連上士官不夠~就會派你去受士官訓~回連上再接業務~賽中之賽!

呵呵~當兵越低調越好~不過跟自己運氣有關~

每個連隊每年都會有一次總測驗~要操體能~背一堆有的沒的~反正那段日子生活會很緊張很累很髒~
每個連隊都會輪~不用抽~
只是台灣本島下基地三個月~很難躲~我在澎湖下基地只有一個月~所以就剛好躲掉了~我要退伍前連上就開始操了~
我那時的任務就是站哨還有跟排長打屁聊天~到廚房偷吃東西而已~
由小到大 班、排、連、營

像特殊野戰單位~一個班是一台車~五個人
連上都是步兵~只有我們三個開裝甲車的是裝甲兵!

新訓第一階段十天~然後放兩天假!
新訓第二階段二十天~新訓結束放六天~
像我新訓第一階段結束前剛好有颱風~所以沒有辦懇親~直接放五天~結訓再放五天~
新訓包涵放假有三十八天~
所以正常是:第一階段(10天)~放假(2天)~第二階段(20天)~放假六天

新訓管制~不能帶手機~
下部隊就看部隊規定~
一般都可以帶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~
所以新訓的那三十天都不能摸手機
去報到就會被要求拿出來了~
不過新訓還是可以帶去繳~放假前會發回給你~
你就不用去搶電話了!
每個新訓中心不一樣~我們在龍泉下課都可以打公共電話~營站也是下課要去就去~沒在管得!
你可以帶電話卡!用零錢的電話比較少!
不過有些新訓中心會管制你上營站~以所以零錢還是要帶~

剛進去都會帶你去買生活用品~
營站 = 福利社!

去報到只要帶資料證件、印章、刮鬍刀和幾件四角褲就好啦!
他發的四角褲不好穿阿~可以穿自己的~

在台灣的話幾乎每個禮拜都放兩天~就週休二日~
在外島假更多~
只是連上還是要留人站哨~所以不一定放六日而已~
不過那些假都會給你放~就大家輪流放這樣
因為你退伍假沒放完國家要陪你錢~聽說一天假沒放要賠三千多!
我們在澎湖~三個月可以回台灣十六天~在那邊一個禮拜可以放一天島休假~
所以就比在台灣當兵多放了三天~
假無法排在快退伍時候一次放個夠
假不可以自己排但可以跟連上管假的參一排~
不過一般都匯盡量讓你正常放假~
參一 ㄘㄢ 一 負責排假的!
在外島~在退伍前又碰到任務~所以積了一堆假~退伍前連長看到我還這麼多假~臉都綠了!
所以想積假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囉

對了~海巡不要去喔!
小抽會選~不過最後大抽還有機會有~
我抽的那次有1/4的簽都是海巡~
抽中就只能當海巡了~
我在新訓的時候都一直聽說海巡很好~結果我同梯一堆人都是海巡~退伍後聊一聊都比當陸軍還慘~
放心啦~現在當兵再怎麼操都還好而已~

也沒啥老兵新兵的問題了~
老兵不當管教申述很方便~而且是明文禁止了!
所以你跟連上幹部反應就會處理了!
不行再打申述專線~不過一般連上會直接處理~你打申述專線連長就會有麻煩了!
所以罵你或叫你罰站還是捉弄你就可以申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